上海应物所第十七次团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6年12月27日,共青团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第十七次团员代表大会在嘉定园区学术中心召开。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副书记任海峰,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赵明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党办主任周韡,十六届团委委员代表以及团员代表70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第十六届团委副书记田丰主持。

随着庄严的《国际歌》歌声的奏响,大会正式开始。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十六届团委书记张满洲代表第十六届团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团组织建设、聚焦综合型活动、工青妇工作联动、让共青团工作“动起来”、加强与地方团组织共建等方面回顾了十六届团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分享了共青团工作方面的经验与感悟,同时对新一届团委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大会换届选举环节,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第十七届委员会,马立梅、邓海啸、范冲亚、鲁扬超、肖诚成、杨利峰、钟静等七位同志当选。

赵明华同志代表所行政领导班子感谢第十六届团委的辛勤工作,向新一届团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团委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加强自身建设。第二,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第三,团组织要终身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以及服务水平。第四,团员青年要为研究所建功立业,秉持上海光源精神、核所精神,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第五,在改革创新中得到新的提升。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团委成员召开了第十七届团委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确定了各委员分工。(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