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20171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在嘉定园区召开第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会议由第八届工会副主席张平主持,105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和投票选举。 

会员代表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明华首先代表第八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着眼大局,服务职工,助力科研,和谐发展》的工作报告,向与会代表报告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八年来在组织职工民主管理、参与创新文化建设、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推进困难帮扶以及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体会,并寄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创新精神开展各项工会工作,保障所中心工作的有序正常开展。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贵娥代表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作工会经费审查的报告。报告认为,八年来工会财务信息属实,财务各项制度比较规范,经费管理和使用合理,工会经费主要用于职工福利和职工文化活动,体现了工会服务广大职工的原则。 

中科院上海分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陈丰伟向大会宣读分院工会对应物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正式候选人的批复。办公室主任周玮向大会报告了正式候选人提名推荐和确定的情况以及候选人的基本情况。 

经代表举手表决,大会一致通过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的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在总监票人周玮的主持下,105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投票选举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根据计票结果和《选举办法》的规定,刘平、米丽娟(女)、李志军、李晴暖(女)、宋世平、张平、赵明华、顾储洁(女)和缪海峰等九位同志当选应物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孙剑华、张贵娥和林国强等三位同志当选为第九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果产生后,陈丰伟同志代表上海分院工会向新当选为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如何围绕中科院和研究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组织开展创新文化活动、工会自身建设以及积极推进研究所的创新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 

最后,党委书记赵明华在讲话中指出,我所正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时期,工会工作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组织建设的要求,在上级工会的支持指导下,向着着眼大局、服务职工、助力科研、和谐发展的目标而努力工作。 

111日召开的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赵明华为第九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张平为常务副主席、李晴暖和缪海峰同志为副主席。在召开的第九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孙剑华为第九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目前已上报上海分院工会等待批复。 

新一届工会换届工作自20169月正式启动,经过三上三下的民主程序,并经所党委会认真审议,充分听取基层职工和分工会的意见,最终确定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十名候选人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的四名候选人。201713日,上海分院工会正式批复同意应物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正式候选人。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