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餐厅代表队荣获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首届“科苑”杯厨艺烹饪大赛团队一等奖

3月3日,由李燕书记带队的上海应物所餐厅代表队参加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在上海微系统所举办的“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首届‘科苑’杯厨艺烹饪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落实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加强上海分院系统单位食堂工作交流,提升职工食堂大众菜肴的烹饪水平,助推院“3H工程”建设,服务“率先行动”计划,助力科技创新事业。来自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单位的16支代表队参赛。

大赛以“烹饪健康美食,助力科技创新”为主题,设团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若干名,16支参赛代表队分成4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用普通食材现场制作2道指定菜肴和2道自选特色菜肴。各参赛队大显身手,最后呈现的一道道精致菜肴构成一幅幅有色有味的优美图画,可口诱人。

评审过程中,专家嘉宾评委从菜品的口味、形态、工艺与火候、营养与搭配等四个方面对菜品进行点评,并现场评分和投票。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餐厅代表队经过精心准备、努力拼搏,荣获大赛团队一等奖。(后勤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