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2017年工会工作会议

2017年3月15日,上海应物所2017年工会工作会议在嘉定园区召开。所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分工会主席和委员共64人出席了会议。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明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赵明华书记首先传达了2017年上海市科技系统工会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介绍了新产生的我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委员的分工情况。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平介绍了所工会2017年的工作要点,通报了2016年度工会财务决算和2017年财务预算的情况,布置了上半年工会的相关工作。针对落实上级工会有关加强工会会员会费收缴工作的要求,我所自今年4月起对会员会费的收缴工作进行了调整,按会员的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之和的0.5%交纳会费。与会人员还就今年的工会工作以及职工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赵明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工会工作必须紧密围绕所的中心工作来开展,要避免工会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工会干部要提高担当意识,要有奉献的精神,热心为全所职工服务好,工会工作离不开分工会干部的辛勤付出;从严治党,从严治所,也要从严治会,我们要认真按照上级工会的要求工作,此次会费的调整也是从严治会的体现;要积极发挥工会积极分子的引领作用,开展适合大多数职工需求的文化体育活动,拉近职工间的距离;工会干部要关注困难职工的情况,第一时间做好上报和走访慰问工作,使工会工作覆盖到每个职工。最后,他希望全所各级工会干部保持工作热情,再接再厉,共同努力,做好2017年的工会各项工作。

在2017年2月21日召开的上海市科技系统工会工作会议上,市科技工会对2016年评选出的各类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赵明华同志获“2013-2015年度科技系统支持工会工作好领导”,张平同志获“2013-2015年度科技系统优秀工会工作者”,刘平和唐忠锋同志获“2013-2015年度科技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所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