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动员大会

5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在嘉定园区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动员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

党委书记赵明华分别就“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研讨交流活动作动员报告。赵明华同志强调“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工作。党委要发挥指导作用,加强党建工作;各党支部要加强“三会一课”,注重教育实效。

关于主题交流研讨活动,赵明华同志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组织生活,并以演讲报告会的形式开展活动,坚定科研人员理想信念,有效发挥全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为了激励科研人员的工作热情,提高工作积极性,我所老科学家、中科院院士沈文庆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给全所党务人员讲党课。沈院士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党和国家科技发展大潮中自己的科研经历与感想,表达出了老一辈科学家朴实的中国梦情怀。

会上,市第十一届党代会代表、所党委委员李晴暖同志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分析了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和韩正书记参加教卫、科技系统代表团审议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