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温馨,SINAP有爱--上海应物所举行“妈咪小屋”揭牌启用仪式

为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把关爱职场新妈咪的工作落到实处,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克服科研用房紧张的困难,在所领导的支持下,经所有关部门通力配合,顺利建成“妈咪小屋”。

2017年5月17日上午,上海市嘉定区妇联副主席沈蓉受邀与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共同为“妈咪小屋”揭牌。所办公室、党办、工会负责人、所妇委成员和首批“妈咪小屋”使用者代表参加了揭牌启用仪式。李燕书记陪同区妇联客人参观了“妈咪小屋”,她介绍说,女职工在应物所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研究所重视女职工的成长、成才,一直把帮助她们平衡家庭与事业作为所妇女工作的重点之一,“妈咪小屋”为哺乳期女职工提供了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空间,让她们在特殊需求上享受到了研究所的关爱。小屋内功能齐全的设备、柔软舒适的沙发、鹅黄素净的窗帘、充满爱意的照片墙、绿意盎然的绿植等给区妇联客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们对我所在女职工关爱工作中体现出的细心、用心和精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愿我所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大家共同见证了萌宝照片上墙,还就提升“妈咪小屋”功能,激励女性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佳绩、促进职工身心健康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妇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