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督查工作组来我所上海光源督查开放共享情况

5月10日上午,科技部督查组领导和专家一行10人莅临我所上海光源检查《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简称《意见》)落实情况,科技部基础司周文能副巡视员任督查组组长,科技部基础司科研平台处处长陈文君、上海市科委基地建设处处长过浩敏陪同检查。马余刚副所长、邰仁忠所长助理、何建华研究员、上海光源光束线站及加速器运行负责人、大装置部、科研管理处及用户代表等14人出席了督查工作会议。会议由督查组组长周文能主持。

本次督查工作会议内容包括听取汇报和提问、现场核查和有关人员访谈以及反馈和交流。

会上,周文能介绍了本次督查工作的背景和重点,听取了邰仁忠关于上海光源开放共享情况的汇报和支敏关于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落实《意见》情况的简报,并进行了现场提问。随后督查组分成现场核查组和访谈组进行督查。现场核查组检查了生物大分子晶体学等光束线站的运行和对外服务情况,并在现场与用户及线站运行人员进行了交流。访谈组对上海光源的用户代表和科研人员进行了逐一访谈。督察组充分肯定了上海光源开放共享所取得的成就,并就此次督查情况向我所进行了反馈和交流。 (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