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

6月15日上午,为贯彻“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融合,上海应物所在嘉定园区多功能厅举办“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由各党总支、片区推选产生16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材料二部党支部李吉豪以最高分摘得桂冠;核安全党支部乔延波和2015级硕士党支部谢晓冬获得二等奖;生命与成像党支部徐琴、自由电子激光党支部邓海啸、2016级博士党支部张钦获得三等奖。

参赛选手涵盖了我所科研、职能、企业、研究生等多个部门,有的通过回顾我所的历史和老一辈科学家的经历,表达出科研工作的艰辛与向上的决心;有的通过自己的故事与感想,表达出“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当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当中”的理想;有的旁征博引,表达出自己“不求轰轰烈烈,壮志凌云,但求有所突破,无愧于心”的态度;有的用诗一般的语言,探索科研工作者的信念。比赛紧张激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一个欢快愉悦、不失收获的上午被永远定格。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是我所贯彻学习“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的有益实践,各位参赛选手经过片区选拔到最后比赛,不仅展现了各片区工作认真的态度,团结奋进的团队精神,更重要的是体现了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这次演讲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我所广大职工学生的魅力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