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隆重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7年6月16日上午,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三楼大报告厅气氛庄严热烈,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全体所领导、部分所学位委员会成员、毕业研究生导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部管理人员及毕业生亲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96位2017届研究生毕业的美好时刻。毕业典礼由主管所领导李燕主持。
    8点45分,伴随着欢快的红毯进行曲,毕业生导师、亲友与毕业生踏上象征成功的红地毯,走向签名墙签名留念。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李燕宣读了58位博士、38位硕士毕业生名单,对同学们为理想努力拼搏而学有所成倍感欢欣。她指出毕业生在研究所学习成长的几年里,在科研探索与实践中增长了才干,体验到创新与发现,在研究所生活中体味到快乐和自信,感受到温馨和关爱。在见证喜悦,收获成功的时刻,她勉励毕业生在人生新的征程,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积极进取,不断完善提升自身价值观,并祝愿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张正桥同学代表毕业生在发言中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生活和求学感悟,他由衷感谢导师们在学术研究中的谆谆教诲,并将秉承科研工作中刻苦钻研、求实奋进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勉敬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在学研究生代表张正德同学在发言中对师兄师姐们在学习生活中给予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以毕业生为榜样,勇于探索、刻苦攻关,早日以科研成果回报研究所。
    导师代表戴志敏研究员通过讲述他与研究生教学相长的故事,鼓励毕业生勇于改变,保持良好心态,找到职场归属感,铸成事业高度。同时在未来成长中要善于沟通,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内涵和拓展自己人生宽度,迎接新的挑战。
    赵明华书记在致辞中引领大家在人生起步阶段,要始终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和昂扬向上的斗志,不怕困难,勇于战胜困难。在人生道路上要顺应时代潮流,坚定事业发展的方向,在工作中夯实根基,保持平常心,充分认识自我,在各自岗位上追求卓越、有所创造。同时在生活中以热忱真挚回馈他人、回馈社会,注重修德,知行合一,不断完善提升自身价值观,践行研究所精神,跑出别样人生。
    在热烈的掌声中,赵振堂所长代表研究所向全体2017届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在致辞中,他指出毕业生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向科技高峰进军,在优越的科研平台上实践,在严谨的治学环境中磨砺,塑造了独立思考、勇于创新的品格。为国家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及科学研究,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的设计和研发,基础交叉研究的创新与发展等各项成就奉献出了辛勤汗水。在毕业生扬帆远航之际,赵所长寄语同学们不忘初心,用青春谱写华章,用梦想指引人生。希望大家要保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求学初心,怀着追逐梦想的激情去成就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同时嘱托大家用信念铸就理想,用担当成就事业。作为中国未来社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始终要胸怀报国初心,勇于承担使命和责任,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成就事业理想。面对未来机遇,赵振堂所长鼓励毕业生用坚韧诠释行动,用拼搏开创未来。希望大家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保持积极进取的激情,坚忍不拔、持之以恒,将自己的理想抱负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成就精彩的未来,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在感动与喜悦的氛围中,同时举行了2017年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所领导依次为获奖学生授予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和导师们合影留念,将这美好的瞬间永远定格在每个毕业学子的心中!(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