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clear Science and Techniques》期刊影响力持续上升

2017614日,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事业部)发布了2017年最新的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Nuclear Scienceand Techniques》(简称《NST》)在载文量保持不断增长的同时,影响因子达到0.779,比上一年度增长21%;总被引频次达到430,比上一年度增长50%;五年影响因子上升至0.620,比上一年度增长35%。在JCR“核科学与技术”分类的33个期刊中排名23位,进入前70%,比去年提高5个百分点,所有指标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1.NST入选JCR以来历年影响因子演化

  2.NSTJCR同类期刊中最新排名

另外,国际出版巨头爱思维尔Elsevier)今年首次推出了基于SCOPUS数据库的一种全新的期刊引证指标Citescore(引用评分),统计年限为3年,所有被引用的文章均计入分母。在SCOPUS数据库中,《NST》归入“核科学与工程”类(共53个期刊),得到的引用评分(Citescore)为0.79,在同类53个期刊中排名23位(前43%),验证了《NST》期刊的排名实力。

  3.NST入选JCR以来的5年影响因子演化

NST》是我国“核科学与技术”分类中唯一进入JCR的英文期刊,承载着我国广大核科技工作者的期望和重托。近年来,在主办单位和广大编委的大力支持下,期刊在数字化和国际化方面不断取得进步,采用ScholarOne投审稿系统,由一线科研人员担任的Associate Editor(AE)送审稿件,评议结果提交主编终审。AE组织同行评议,保证论文评议的高效、公平和公正;使用Crosscheck对投稿论文进行查重,避免学术不端行为。同时增加ORCID学术身份认证,对作者和审稿人学术资格进行评估,专职编辑均具有相关专业背景的博士学位,确保了稿件的学术质量把关,体现了真正的专业人员办刊的宗旨。通过构建“绿色出版通道”,对组稿论文和同行评议后高质量论文提交优先网络出版。2015年与Springer签署合作出版协议,2016年起使用Springer编辑出版系统,通过在线优先(OnlineFirst)和连续文章出版(CAP)模式在SpringerLink发布电子内容并推送到全球15000多个订阅机构。同时与中国知网、万方、维普、超星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借助各大平台不同的发行渠道,扩大论文传播的覆盖面。2017年起《NST》改为月刊出版发行,同时增加了主编邀请的综述类文章(Invited Review Article)。(信息中心联合编辑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