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聚力科创
——上海应物所召开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大会

6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了纪念建党九十六周年大会。张江园区设主会场,嘉定园区设分会场。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

所长赵振堂同志作了关于我所现状及未来发展的报告,指出我所目前处于发展的新关口,任务艰巨,全所上下要坚忍不拔,砥砺前行,并指明了下一阶段我所科研工作的三项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方向。赵振堂强调,我所在下一阶段要加快重大成果产出、在重大科研项目中取得进展、争取重大科研任务、研究出台重大管理举措、确定重大发展战略,并且要加强科研人才的引进与培养。赵振堂最后表示,全所要奋力争先,将我所建成有影响力的核科学技术强所。

党委书记赵明华同志向全所党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聚力科创——贯彻两学一做,加强党性修养》的党课报告。要求全所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所党员要做到四个合格,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要层层推动落实。全所党员还学习了邓稼先、黄大年两位优秀科学家的事迹,加强了党性修养、激发了创新热情。

党委委员贺战军同志带领新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为迎接建党九十六周年,我所开展了 “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李吉豪、徐琴和谢晓冬三位演讲比赛优胜者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演讲。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所长赵振堂同志作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赵明华同志作党课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同志主持大会

新党员宣誓

演讲比赛优胜者代表作主题演讲

张江主会场与嘉定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