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足球队获上海分院第二届五人制足球赛冠军

2017年11月12日下午,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上海应物所(嘉定)队以2:0战胜上海技物所队,获得2017年上海分院第二届“科创杯”职工五人制足球赛的冠军! 

本届比赛于2017年10月28日开幕,比赛设嘉定赛区和浦东赛区,有上海分院系统12个单位的14支代表队参加,应物所组成了嘉定队和浦东队分别出战嘉定赛区和浦东赛区的比赛。 

在嘉定赛区的小组比赛中,应物所(嘉定)队分别战胜了生科院队、分院机关直属队、光机所队、有机所2队和硅酸盐所队,小负微系统所队,以5胜1负的成绩列嘉定赛区小组第一名进入前八名复赛。在11月10日晚,经过加时以一球小胜东道主高研院队,进入半决赛。应物所(浦东)队在浦东赛区的小组赛中,发挥正常,分别战胜了药物所和技物所队,战平天文台队,以小比分负于有机所1队、微小卫星队和高研院队,取得2胜1平3负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五名,无缘前八名复赛。

11月12日上午,在与微小卫星队的半决赛中,应物所(嘉定)队发挥出色,以5:2轻松获胜,闯进下午的决赛,其中来自放化部的沈华一人独进四球,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技物所队在艰难战胜有机所1队后,与应物所(嘉定)队会师决赛。在决赛中,应物所(嘉定)队依然保持了配合默契、防守稳固的特点,前场队员不断穿插配合,屡屡对技物所球门造成威胁,在上下半场分别由沈华和吴炯炯攻进两球,夺得本届比赛的冠军。

在为时半个月的比赛中,应物所两支代表队以良好的技术、默契的配合和文明的赛风获得了其他参赛队的好评。 (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