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研究生党总支开展 “重温红色历史,颂扬时代高歌”主题党日活动

为牢记党的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修养和领悟十九大会议精神,11月26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

革命纪念馆运用了雕塑、场景、油画、三维立体影像、多媒体系统等新手法进行了展陈,为研究生党员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多年的生动历史画卷,从虎门销烟实景还原到共产党宣言各国版本陈列,从五四爱国运动资料展示到新民主主义革命运动中实物和照片介绍,党员们驻足细观,感受那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这一段历史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每个人的心灵都得到了深刻洗礼和升华。新中国在各项事业中所取得辉煌成就的文字介绍和图片展示,坚定了大家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理想信念,使得大家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艰辛奋斗的革命征途,也体会到了共产党人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进取的奋斗历程。在参观学习中大家感受到了“红船精神”中所蕴含的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党员们在党旗前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活动后,同学们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研究生党员们通过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及其先进性,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给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立志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研学习工作中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