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技术》引证指标再创新高,重新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近期,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简称中信所)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CNKI)相继发布2017年版的“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简称“引证报告”)和“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简称“影响因子年报”),《核技术》的各项引证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在中信所的“引证报告”中,《核技术》的“核心影响因子”、由0.241上升到0.33,增长36.9%; “核心被引总频次”由518上升到539,增长4%;“综合评价总分”由48.16上升到66.2,增长37.4%;在“核科学技术”类期刊中,三项指标排名分别第2、第2和第3,成为三项指标累计排名最好的期刊,并再次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即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在两千余种“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综合评价指标排名中位列190名,进入前10%序列,创历史最高排名。

CNKI影响因子年报”的16种“核科学技术”类期刊中,《核技术》的影响力指数(CI)保持在第2名(Q1区);复合影响因子排名第3(去年排名第4),在8个技术类期刊中排名第一;在Q1区四个期刊中,除总被引频次外,其余各项指标均为最好;总被引频次达到比上一年度增长7%;五年影响因子上升至0.569,比上一年度增长13%。所有指标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1:《核技术》近4年的引证指标数据演化:(a) “引证报告(b)“影响因子年报”

 

近年来,《核技术》以“科协精品期刊工程项目”支持为发展契机,在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编委的帮助和指导下,编辑人员认真细致地处理每篇稿件,从学术质量和编辑质量两方面严格把关,认真及时完成每一期的出版任务,期刊的质量和影响力不断得以提升。继2015年成功入选中国科协精品期刊工程项目之后2016年荣获“2016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学术类期刊)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资金资助。在中国科学院的100多个中文期刊(不分类)排名中,《核技术》从2014年的第87位,上升至2015年的第54位和2016年的34位,已赶超《岩土力学》、《光学学报》、《中国光学》、《电子信息学报》等国内诸多“知名期刊”的排名;2017年有望取得更好名次。

在数字期刊媒体时代,为满足广大读者和作者在手机等移动终端阅读本刊的需求,加强读者、作者和编辑之间的联系,《核技术》已开通微信公众号,欢迎扫描关注。本刊同时加盟了“超星集团”的期刊资源库,下载安装超星公司的“学习通”app之后,在“资源期刊”中搜索“核技术”并加以关注和收藏,就可以浏览和阅读本刊被收录的全部各期文章。

2:本所联合编辑部三种学术期刊的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信息中心联合编辑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