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喜获中科院第三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一等奖(科普视频类)

12月11日,从2017年“互联网+科学传播”培训会暨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业务交流会现场传来喜讯,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报送的科普视频《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获得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一等奖(科普视频类)。该视频由上海应物所办公室联合所团委、自由电子激光技术部共同创作。在颁奖仪式上,上海应物所自由电子激光技术部研究员、所团委书记邓海啸代表主创人员发表获奖感言,分享了科普视频的创作经验和体会。

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于2017年8月-10月开展,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团委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承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全院51个院所的支持,共征集到科普视频、科学实验和创意策划105份。

大赛工作组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形式审查,邀请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审,评出科普视频、科学实验和创意策划三类作品一等奖各3名,二等奖各5名。另有科普视频类优秀奖20名,创意策划类优秀奖10名,最佳组织奖5名。 (团委供稿)

视频链接:http://v.kepu.cn/video/play_26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