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纠正不良姿势、关注颈腰椎健康”讲座

为了使广大职工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增强认识、预防和治疗颈腰椎疾病的能力和意识,提高健康素养,改善生活质量,12月13日下午,所医务室邀请了国家康复治疗师斯泽元老师在学术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纠正不良姿势、关注颈腰椎健康”的保健知识讲座,部分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斯老师指出,当我们出现肌肉僵硬酸痛无力、头痛头晕、肢体麻木不稳等症状时,要警惕颈腰椎疾病的发生。随后,斯老师带领大家对颈腰椎进行了自我检测,并对该病的形成原因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阐述了颈腰椎疾病的防护知识,指出日常工作生活中保持正确合理的站姿、坐姿、睡姿及劳动姿势是保护颈腰椎的有效途径,重点带领大家进行了针对颈肩部肌肉的拉伸运动。他建议大家多喝水迫使自己多走多动,保持一个姿势不要超过30分钟。最后,斯老师对正在被颈腰椎痛困扰的个别职工进行了现场的矫正和处理,反应良好。(医务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