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核相交,嘉速你我”2018年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12月28日晚,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一楼华光溢彩,热闹非凡。由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会承办的2018年“光核相交•嘉速你我”元旦晚会在此隆重举行。党委书记赵明华、主管所领导李燕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导师代表应邀出席。现场欢声笑语,我所研究生及职工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度过了这个欢乐而难忘的夜晚。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晚会开始前循环播放着元旦采访视频,烘托出节日喜庆的气氛,让观众们对即将开始的晚会格外期待。在开场舞后党委书记赵明华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体学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他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所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可喜的成绩,展望了研究所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同时对研究生为所创新文化的蓬勃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同学们精心准备的丰富多彩的节目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样的饕餮盛宴。《咋了爸爸》开场舞童趣诙谐、活泼欢快;“淞嘉线”乐团的《歌曲串烧》风格独特、魅力无限;街舞表演青春昂扬、热力四射;《我心飞扬》萨克斯独奏深情款款,笛子、洞箫合奏《铁血丹心》词曲悠然、诗情画意;职工杨超的独唱《在此刻》歌声洪亮、激情澎湃,赢得了场下观众掌声雷动。由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带来的《葛底斯堡的演讲》内涵深刻;2015级硕士和2017级博士党支部倾情奉献的《少年中国》诗朗诵感情真挚、铿锵有力、激励人心,台下的观众听得热血沸腾,尽显我所研究生的蓬勃朝气。所领导与导师们共同合唱的《同一首歌》舒缓优美,使得大家一起徜徉在这新年的欢聚时刻。我所职工带来的歌曲《童年》轻松快乐,青涩的童年时光浮现在观众眼前。喜剧小品《三国的火烧》情节有趣,台词幽默;相声《东游记》妙语连珠,让人忍俊不禁;学术和娱乐相结合的游戏《占领阵地》生动展示了所里的科研文化生活。中场视频中,院士们的新年致辞深切而温暖,包含着对学生们殷切期望,来自我所各部门的同学与职工也为紧锣密鼓的晚会带来了新年祝福。

  
 

“光核相交,嘉速你我”元旦晚会形式多样,精彩不断,带给了观众与众不同的视听享受,展现了研究生们的多才多艺和活力洋溢的青春风采。(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