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2018年迎春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2018年2月1日,上海应用物理所2018年迎春趣味运动会在寒冷的冬日和欢快的乐曲声中拉开了帷幕。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明华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参加了在嘉定园区举行的运动会开幕式。赵明华作了简短却又热情的讲话,希望全所员工在工作的同时,加强体育健身活动,以更为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我所各项工作中去,营造出和谐健康的的研究所氛围。赵明华和李燕还为我所2017年参加上海科技系统和分院组织的体育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队代表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本次运动会设所内定向越野、趣味接力和不倒森林等三个集体项目,以及掷飞镖、自行车慢骑、仰卧起坐、沙包掷准和趣味投篮等五个个人项目。在定向赛中,我们设置的任务点提示和需要完成的答题涉及到中科院和应物所的历史和现状、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的知识点等,将学习与竞赛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趣味接力比赛体现出参赛者的奔跑和运动技能,不倒森林比赛考验的是团队协作步调一致的能力。

本次运动会,我们设立了嘉定园区的主赛场和张江园区的分赛场。虽然比赛的时候天气寒冷,但整个比赛过程却洋溢着欢快和谐的气氛。参赛者热情高涨,参加运动会的既有活力四溢的青年人,也有兴致盎然的中老年同志;既有所内的职工和学生,也有科技企业的员工。参赛者认真投入,观战者积极助威,在参赛人员的积极配合和裁判认真细致的工作下,经过近3个小时的比赛,运动会落下了帷幕。据统计,本次共有逾1000人次参加了运动会,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人数达到近600人。

“健身一小时,快乐每一天,幸福一辈子”,通过此次运动会的比赛,相信参赛人员在准备、训练和比赛过程中,收获到了集体荣誉感、团队精神和归属感,对之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也会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工会 供稿)

   
 迎春趣味运动会开幕式  为参加系统比赛获奖运动队颁奖
   
   
 进一个——趣味投篮比赛  看谁投的准——沙包掷准比赛
   
   
 加油啊——仰卧起坐比赛  赶紧下一个点——定向越野比赛
   
   
 步调一致——不倒森林比赛  坚持住——自行车慢骑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