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美嘉园自芳华--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隆重举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大会暨 “SINAP女性创意秀”(第三季)

3月28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嘉定园区多功能厅欢歌笑语、座无虚席,我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大会暨“SINAP女性创意秀”(第三季)在此隆重举行。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党办主任周韡、妇委主任唐斌以及全体所妇委委员、工会、团委、学生会等相关人员与全所女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芬芳三月里的女性节日。

庆祝大会从“核美在哪里”——光影间的寻美之旅优秀作品展示与颁奖拉开了帷幕。去年底,由妇委发起组织的“核美在哪里”——光影间的寻美之旅,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在活动期间,应物所的女性用细腻、灵性、柔美的慧眼,用生动的镜头捕捉工作中的难忘瞬间,所区内独特的景、物,以及姐妹们团结友爱、开心交流的温馨场景...... 经过网络投票、专业评委评选产生了最佳人气奖、最专业奖、最佳光影奖、最佳构图奖、最佳风采奖、最温馨奖、最佳专业成果展示奖等7个奖项。当一幅幅熟悉的画面再次展现时,大家美丽、温馨的记忆又被唤起,不禁对照片背后的“故事”报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上海应物所取得了长足发展,顺利推进了中科院上海大科学中心和核能创新研究院两个四类机构的建设任务,还在同一年度内获得了物理、化学两个学科领域的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作为研究所半边天的各位女同胞的辛勤付出!为营造学习先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所妇委特别邀请了2017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大装置部先进集体代表汪蕾、2017年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李晴暖研究员、2015-2016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王丽华研究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巾帼故事荟”。她们分别以《巾帼不乏英雄气,光源精神在心中》、《为了那份信任》和《我们的五朵金花》为题,讲述了一个个有温度的故事,现场观众不仅感受到了她们在科创实践中满满的成就感和获得感,更为应物所科技女性以智慧定义美丽的风采点赞!

为了庆祝女性的节日,各妇女小组积极组织,充分调动广大姐妹的积极性并争取男同胞的支持,大家集思广益,自编、自创了11个风格各异、创意无限的才艺节目,有动感十足的热舞节拍,有柔美婉转的天籁之声,有高亢深情的美文诵读,还有异域风情与中华古典情调的视觉撞击......婀娜多姿的身影展现了应物所女性的柔美,自信稳健的台风彰显了应物所女性的智慧,她们是明媚春光里的“核美”,她们是科创大潮中柔软的坚韧!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代表研究所向全所女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感谢,对所妇委在推进妇女组织建设、搭建女性岗位建功和岗位成长平台、促进和谐院所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新时代赋予了女性更多的机会与机遇,女性唯有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才能通过“以工作求平等,以贡献求地位”真正实现“男女平等”。她祝愿全所女职工用行动证明能顶起“科创半边天”,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建设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和才干,不忘初心、不负芳华!(妇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