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应用物理奖学金”颁奖仪式及复旦大学“菁英班”活动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办

    2018年5月15日下午,第五届“应用物理奖学金”颁奖仪式及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菁英班”活动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行,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30余名本科生在陈重阳主任的带领下走进研究所,领略上海光源科学装置神奇魅力。

IMG_0466_(复旦大学合影).jpg


    在张江园区,主管所领导李燕对来访的师生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与复旦大学深厚的合作渊源,她指出核科学技术作为一门前沿学科,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通过与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联合举办“菁英班”,将优质科研资源融入本科教育,坚定学生的学术志向,激发科研兴趣与学习潜力,为我国核科技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输送有发展潜力的生力军。陈重阳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与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科研合作由来已久,通过学习参观,使复旦学子领略科学与技术领域前沿一线的科研成果,拓展核科技领域基础研究与技术应用领域的知识面,投身于科研实践为将来继续深造打好坚实基础。在随后的学术报告中,李燕研究员介绍了上海应用物理所的发展历程,同时讲解了研究所在光子科学、加速器科学技术、核能技术、核科学技术与前沿交叉科学等领域的科研现状,对各学科领域优异的科学研究成果进行全面的概述。同时结合科教融合的办学特点,她向在座本科生展示了研究所雄厚的科研资源和国际学术交流情况,使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DSC_8740_(授奖合影).jpg


    学术报告后,李燕研究员与陈重阳教授分别为三名复旦大学本科生颁发“应用物理优秀奖”,以表彰他们在科研实践和课程学习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随后在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的带领下,复旦师生实地参观上海光源实验线站及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实验装置,感受研究所笃信科学、追求真理的科研学术氛围。(研究生部 供稿)
DSC_8740_(复旦参观上海光源).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