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
中科院上海应物所上海片区退休职工举办交流活动

520日上午,上海应物所上海片区退休职工在张江园区成功举办“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交流活动,活动由上海片区块组长沈德福主持,相关部门职工及上海片区退休职工17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分工作交流和文艺汇演两个阶段。在工作交流阶段,所办退管会孙剑华同志热烈欢迎各位老同志冒雨前来参加此次活动,并向他们介绍上海应物所工作开展情况。李德岁同志从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所党政领导对离退休工作关怀、取得成绩等方面向老同志详细汇报退管工作情况。退休职工冯志雄给大家作了一场生动的“生活细节决定健康”知识讲座,他从平衡是根本、适度是核心、坚持是基础、细节是关键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解现代科学健康的养生之道,最后告诫大家只要把握住生活细节,就一定能够健康长寿。
在文艺汇演阶段,退休职工高君颖、包斗英共同合唱共和国之恋主题曲《生死相依我苦恋着你》,深刻表达了科学家的爱国深情和无私奉献以及对祖国博大的爱;退休职工周雷鸣为老同志们献上笛子独奏《姑苏行》,节奏轻松明快、旋律优美、情深意长;退管会朱焯华深情演绎武术表演《双扇》,展现出老当益壮的精神面貌,获得在座老同志们的阵阵掌声;退休职工朱卫明等表演民乐小合奏《茉莉花》、《赛马》,使老同志们在音乐中感受茉莉花的清新淡雅之美和气势磅礴、生动热烈的赛马场面;所办公室孙剑华、范冲亚、陈佳妍、李德岁、研究生部钟静和两位年轻科学家为老同志分别带来歌曲合唱《童年》、《同桌的你》以及相声表演《东游记》,勾起老同志们对青春生活的美好记忆,深受欢迎;汇演最后,上海市“老有所为先进个人”陈道森深情朗诵唐诗《将进酒》,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文艺汇演结束,老同志们齐聚一起合影留念,留下珍贵的美好瞬间,此次上海片区退休职工“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交流活动获得圆满成功。(退管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