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隆重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8年6月7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三楼大报告厅隆重举行。所领导、部分所学位委员会成员、毕业研究生导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部管理人员及毕业生亲属好友齐聚一堂,2018届毕业生身着学位服,与在座导师、亲友一同见证了人生中这一重要的时刻。毕业典礼由主管所领导李燕主持。
DSC_9335_(毕业典礼大合影).jpg
    伴随着激昂的红毯进行曲,毕业生导师、亲友与毕业生踏上象征喜悦的红地毯,走向签名墙签名留念。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管所领导李燕宣读了53位博士、38位硕士毕业生名单并祝愿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在走向充满希望和挑战的人生征程之际,李燕指出毕业生数年来在科研探索与实践中潜心钻研、刻苦攻关,体验到创新与发现,在研究所生活中体味到快乐和自信,感受到师长和朋友的温馨和关爱。在见证喜悦,收获成功的时刻,她希望毕业生们铭记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度过的青春年华,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事业征程。
    毕业生代表王则君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毕业的兴奋、对导师的感激和对研究所的眷恋之情。她认为研究生求学阶段是人生中提升个人能力的黄金时期,应借助研究所优越的科研条件持之以恒的探索,以优异的成果来回报研究所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在读研究生代表余文在发言中对师兄师姐们在学习生活中给予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并学习师兄师姐们的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及不屈不挠的人生态度,勇往直前,奋发图强。
    导师代表邰仁忠老师在临别赠言中回顾了在海外求学历程,用亲身经历鼓励毕业生时刻保持胸怀大度,站在大的格局下实现自我的价值。同时希望在座青年学子脚踏实地学习,认认真真做事,追求至真至美,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内涵和拓展自己人生宽度,迎接新的挑战。
所领导讲话.jpg

优秀毕业生合影.jpg
    赵明华书记在致辞中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秉持登高望远的气魄,坚守自己的信念,找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抓住机会,脚踏实地的努力奋进。同时希望毕业生们要享受人生旅途的风景,珍重过程,追求更加美好的人生。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完善提升自身价值观,践行研究所精神,跑出别样人生。
    在热烈的掌声中,赵振堂所长代表研究所向全体2018届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在致辞中,他指出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我所锐意进取,在前沿科学的探索和工程技术的革新等领域蓬勃发展,取得优异成果。在扬帆起航之际,赵所长祝愿在座毕业生追逐心中的希望与梦想。以科技报国的宏大志向引领事业,抱定宗旨,锲而不舍,用坚持不懈的奋斗与拼搏实现人生梦想,向精彩的事业启程!同时他祝愿毕业生鹏程万里,创造生命的平凡与辉煌。他鼓励毕业生将个人成就与国家、社会的命运交汇,在平凡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努力和进步,在社会发展的浪潮中创造出不负时代的辉煌人生!
所领导红毯.jpg

导师走红毯.jpg

家长走红毯.jpg

    在同时举行的2018年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上,所领导依次为获奖学生授予荣誉证书。毕业典礼现场彩旗招展,共同分享着学子们学业有成的喜悦,为毕业生们带来了无限美好回忆。(研究生部 供稿)
DSC_93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