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P青年汇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6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团委在张江园区科研楼一楼大厅举行了青年阵地“青年汇”的揭牌仪式暨“青年汇第一季第一讲”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同志,团市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杨莉萍同志,团市委基层工作部,所党办、工会、妇委、志愿者协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副书记钟静同志主持。

“青年汇”项目负责人、所团委副书记杨利峰同志汇报了青年阵地建设的情况,介绍了项目团队为“青年汇”的揭牌做相关准备工作,并对在青年阵地建设过程中给予支持和帮助的领导与部门表示感谢。

邓海啸同志和杨莉萍同志共同为团委青年阵地“青年汇”揭牌。

党办主任周韡、妇委主任唐斌、工会副主席缪海峰三位同志分别向青年阵地捐赠图书。

李燕同志寄语“青年汇”要努力建设成为一个能展示团员青年风彩的重要空间,要将小阵地建成大舞台,增强青年人的获得感和凝聚力。她还希望不同工作岗位上的青年汇聚碰撞出科学研究火花,为中国的科技创新贡献智慧的力量,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科普老兵和友老师做青年汇第一季第一讲《我在上海光源的科普——与不同受众的互动学习》的主题分享,田丰老师分享了如何将科研与科普有机结合的想法和初步实践经验,所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顾储洁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做志愿者工作的心得体会。

杨丽萍同志、邓海啸同志对整个活动做了精彩点评和总结,并对“青年汇”揭牌仪式和主题分享给予高度评价。

李燕书记主持召开了“青年汇”工作的部署会,对青年阵地以后的利用做出指示,并要求团委主动联系妇委、工会、青促会等组织并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把“青年汇”不断推向前进。

未来 “青年汇”将成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实践平台,团干部发挥才能和提升能力的舞台,上海团市委层级和中科院层级以科普为特色的擂台,并为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贡献团员青年的力量。(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