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顺利通过辐射安全许可证增项(SXFEL项目)申请现场检查

2018719日,生态环境部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张江园区组织对所张江园区辐射安全许可证增项申请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成员来自清华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市辐射环境监督站,以及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和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本次辐射安全许可证增项申请内容为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简称SXFEL)。

    检查组听取了上海应物所关于SXFEL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和辐射安全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关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辐射安全许可证增项申请材料的技术审评意见”的介绍,现场查看了项目场所和辐射安全与防护设施,并对提交的许可证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和讨论。经过认真审议,检查组认为上海应物所张江园区新增SXFEL项目满足《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许可证管理办法》规定的许可证申领条件,建议生态环境部向上海应物所颁发辐射安全许可证。(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