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行领导班子调整通报会

2018年12月3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王建宇通报了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调整情况。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研骨干和离退休干部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通报会上,王建宇同志宣读了赵振堂、邰仁忠等两位同志的免职文件。根据上海光源建设任务的需要,赵振堂、邰仁忠调任上海高研院任职。在上海光源划转过渡时期,副所长戴志敏作为法人代表牵头负责上海应物所行政工作。

赵振堂同志深情回顾了在上海应物所二十年的工作历程,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以及上海应物所广大职工长期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上海光源与上海应物所的纽带无法割舍,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未来仍将共同奋斗,协同作战,祝愿上海应物所在新班子的领导和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新时期取得新成就,明天更美好。与会者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对赵振堂所长对应物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

戴志敏同志感谢院党组的信任,他表示,过去二十多年上海应物所积极投身上海光源的建设、运行开放,实现了跨越;今天上海应物所支持并积极推进上海光源划转;上海光源划转后,上海应物所面临挑战与机遇,将按院党组的要求,认真谋划研究所发展,团结协作,刻苦攻坚,努力完成钍基熔盐堆等在研项目,积极争取“十四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做好相关“溢出”技术产业化,加强与上海光源的合作。相信上海应物所全体秉承核所精神和上海光源精神,发愤图强,将使研究所再次腾飞,成为国际上钍基核能领域的领跑者。

王建宇同志对上海应物所知识创新工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调整后的上海应物所班子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和全局观念,按照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以有利于张江实验室建设,有利于上海光源运行管理,有利于上海应物所长远发展的原则,把握改革发展方向,狠抓工作和督促,推进光源划转工作。要求研究所党委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在重大改革关头,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促进重大成果产出。要进一步谋划发展思路,凝心聚力抓好现有重大项目。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担负起责任和使命,带领上海应物所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