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技术》荣获“2018年中文科技期刊精品建设计划”项目支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科技强国战略,大力发挥学会的学术优势、渠道优势和资源优势,推动中文期刊专业化、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批在专业领域内有较强影响力和服务能力的中文精品科技期刊,更好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科技强国建设,中国科协对精品科技期刊工程进行了优化设计,2018年推出了“探索实施中文科技期刊精品建设计划”。 

该建设计划按照“学术创新引领项目”、“产业发展服务项目”和“科学素质培育项目”三个分类设置,其中“学术创新引领项目”意在择优支持基础研究类科技期刊及时、快速发表国内外具有领先水平的原创性研究成果,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和国际传播能力,引领学科发展方向,重点支持期刊获取高水平优质稿源、吸纳顶尖专家研究成果、提供高效精准知识服务等。

按照《关于申报中文科技期刊精品建设计划项目的通知》(科协学函刊字〔2018〕168号)要求,我所与中国核学会联合主办的《核技术》期刊,在中国核学会的支持下,积极参与了“学术创新引领项目”的申报。经项目计划填报、资格审查、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等环节,顺利入选“中文科技期刊精品建设计划2018年度学术创新引领项目”,成为全国77个入选期刊之一。 

这是《核技术》继2015年获得中国科协精品期刊建设“学术质量提升”项目支持(3年),2016年获评“数字期刊影响力100强”(学术期刊类)和2017年入选“第4届中国科技精品期刊(F5000)”之后,再次获得期刊界的认可。在此特别感谢主办单位、全体编委和审稿专家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同时感谢编辑、作者、读者们的辛苦工作和奉献。

本刊将以建设核科技领域顶级中文期刊为目标,以此“学术创新引领项目”为发展契机,加强前沿热点和原创性研究成果的约稿,加快稿件出版周期,从成果发表过度到知识服务推送。希望继续得到主办单位、编委会、广大作者和审稿专家的鼎力支持。(信息中心联合编辑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