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激发党员工作干劲
——管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根据“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管理党支部于2018年12月8日至9日组织党员赴杭州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12月8日上午,天空中飘着点点雪花,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周恩来总理纪念室。纪念室展出了周总理在1957-1963年期间先后5次到梅家坞指导农村工作和陪同外国政要访问等具有历史意义的影像资料。通过参观,感受到周总理勤政廉洁的精神和严谨的家规家风。

在纷飞大雪中,大家来到坐落于杭州鸡笼山的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一踏进纪念馆园区,映入眼帘的是篆刻着孙中山先生手书的“国魂不死”四个大字的宏伟高大的纪念碑,这是对牺牲将士的缅怀和对国人的激励。园区内安放有浙江辛亥革命烈士墓群。纪念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包括章太炎、徐锡麟、秋瑾等浙江籍辛亥革命将士的事迹。通过参观,使我们对那时国家存亡的险峻、历史的动荡感同身受,对革命烈士火一样的爱国热情尤为崇敬。

在杭州的低碳科技馆,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低碳生活、低碳城市、低碳经济的理念。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管理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弘扬了爱国奋斗精神,积极推进新时代建功立业。在应物所再一次面临蜕变的关键时期,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研究所新一轮的创新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管理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