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发展工作研讨会

2019年2月23日至24日,上海应物所召开发展工作研讨会。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大会报告、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总结三个环节进行,围绕应物所重组后的新时期发展战略、科技事业发展规划、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通过充分研讨,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共同奋斗。副所长、法人代表戴志敏作题为“新时期应物所的形势与任务”的报告,所学术委员会筹备组组长、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院长徐洪杰作新时期应物所科技事业发展规划建议报告,党委书记赵明华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的动员报告,所长助理贺战军作武威园区建设与管理构想报告。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新时期应物所发展战略核心和科技事业发展规划定位清晰、路线可行、谋划长远。大家聚焦“凝聚人心、倾全所之力,为核心任务而奋斗,确保2020年建成实验堆和储能制氢示范”,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就研究所的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所综合管理等各方面积极献言献策。 

戴志敏在大会总结时指出,为使应物所再次腾飞,大家积极思考,在新时期应物所发展的核心战略和核心任务两个方面达成了共识。希望全所团结一致,将共识落实到行动,倾全所之力,为核心任务而奋斗,决胜2020年建成2MWt钍基熔盐实验堆和储能制氢示范装置,取得重大标志性创新成果,为应物所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