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女人节 巾帼展风采”——上海应物所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纪实

三月,杨柳吐翠、紫燕呢喃。三月,溪水流潺、万物复苏。在这美好的季节,三八妇女节如约而至。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上海应物所积极营造温馨快乐的女性节日氛围,以妇女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女职工们在春日里迎来朝气和活力,既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激励广大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书香相伴 凝心聚力】核能管理部妇女小组开展了实践交流-读书讨论会。分享各自在工作生活中的经验与心得,探讨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相互交流了学习指导书籍的内容,并进行了交换借阅。通过读书与分享,姐妹们加强了“做好妇女长期任务”的知识储备与信心,妇女小组的凝聚力也得到了提升。 

【健步行走 成就健康】信息中心妇女小组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开展了以“运动成就健康、快乐喜迎佳节”为主题的环所健步走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在锻炼中找到乐趣、放松身心,而且进一步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引导和培养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不断提升身心素质。 

【花艺沙龙 留住美丽】管理妇女小组举办了一场浪漫的花艺沙龙活动,姐妹们在花艺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认知了几种常见的花材,学会了插花的基本技巧,也收获了很多鲜花养护的小妙招。修剪、整枝、搭配,姐妹们将原本普通的花材变身成为一个个美丽的花篮,在动手中享受美、留住美! 

【放松身心 “陶”冶情操】放化妇女小组则来了一场带点泥土气息的“陶”冶情操活动。简单的泥土、水,通过一定的手法,相融合,再经过艺术的加工,高温的烧制,终成为精美的器具。这个过程,带给大家不仅是一种技艺的进步,更是身心的愉悦。 

【“香”遇你我 制“皂”幸福】系统工程部和核安全部的姐妹们一起来到菊园百香果,开展手工制作香皂活动,体验动手制作的过程,尽情享受手工制作中的乐趣。一起享受久违的阳光,在大自然中心灵得到了放松,同时,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 

【参观学习 走进嘉定】堆物理妇女小组以一场参观和学习活动,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妇女节。古庙、古园、古树,是嘉定的宝贵财富,也是新嘉定人快速认识嘉定的途径。姐妹们前往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孔庙和汇龙潭,在欣赏春色、愉悦身心中,了解这座800年的古城,增强对嘉定的认同感和奉献科技事业的使命感。 

【立足岗位建功 展现巾帼芳华】2019年3月6日下午,上海市科技系统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大会,会上表彰了一批为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经各级组织举荐、认真评选,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荣获2017-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心系女职工好领导,李晴暖研究员荣获2017-2018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付海英研究员荣获2017-2018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 

妇委倡议全所女性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始终保持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状态,把个人的追求和研究所的发展、时代的精神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将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携手共创应物所美好的明天。(妇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