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2019年党务工作会议

2019年4月4日,上海应物所在学术中心多功能厅召开2019年党务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同志主持,两委委员、各党总支和党支部支委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赵明华同志汇报了2018年党委工作和2019年党委工作要点。2018年,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化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实现研究所在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2019年,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人才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为突破点,以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以系列主题教育和系列周年庆典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为我所转型发展提供政治和思想保证。 

李燕同志作2018年纪委工作汇报和2019年纪委工作计划。2018年,纪委围绕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2019年,纪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各次会议精神,树立“四为”鲜明服务导向,协助党政班子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坚实机制保障。 

会上,李燕同志作了关于延安精神和延安时期党的历史的党课报告。介绍了延安精神的由来并强调其在当下的现实意义,要求广大党务干部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