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物理奖学金”颁奖仪式及复旦大学“菁英班”活动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办

        2019年4月23日下午,第六届“应用物理奖学金”颁奖仪式及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菁英班”活动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举行,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30余名师生在系副主任傅云清等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上海光源,开启科学探索之旅。
        主管所领导李燕对来访的师生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与复旦大学深厚的合作渊源,面对核科学发展的新机遇,她希望通过与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联合举办“菁英班”,坚定同学们的学术志向,激发学习潜力,在核科学事业发展中实现人生理想和抱负。傅云清副教授谈到复旦大学核科学与技术系与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在人才培养中合作密切,通过学习参观研究所,使复旦学子领略了科学与技术领域前沿一线的科研成果,使学生将掌握的知识与前沿研究相结合,为将来继续深造打好坚实基础。

        在随后的学术报告中,李燕研究员介绍了研究所的科研现状,向在座复旦师生展示了研究所雄厚的科研资源和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情况,使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学术报告后,李燕研究员与傅云清副教授分别为三名复旦大学本科生颁发“应用物理优秀奖”,以表彰他们在科研实践和课程学习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随后在研究所科研人员的带领下,复旦师生实地参观上海光源实验线站及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试验装置,感受研究所科学研究的魅力和浓厚的学术氛围。(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