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百年,薪火相传——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庆祝建所60周年主题集会

5月8日,上海应物所团委开展了以“青春百年,薪火相传”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庆祝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建所60周年主题集会,所内外党群领导和团员青年近200人参加集会。 

党委书记赵明华同志传达了党中央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精神,表达了对我所团员青年的希望,给所团委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同志在会上宣布了2019年我所团员青年所获荣誉和奖项,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讲话精神。团市委兼职副书记邓海啸同志作了上海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年座谈会和李强书记讲话精神的宣贯。 

会上,开展了严肃的离团和离任仪式,离团代表满怀激情重温入团誓词,离团、离任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离团不离心,退团不褪色”、“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深刻情感。 

第三届SINAP青年说以“青春时代,建功有我”为主题,邀请我所五位优秀青年科研人才作报告。他们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五四精神,就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理想兴趣的影响、自我成长与他人帮助、勤奋与积累、合作与坚持等角度,以真挚的情感、诙谐的语言,展现了青年人的科研情怀和不懈追求,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2018级博士党支部以一首大气磅礴的《祖国需要我》为第三届SINAP青年说完美收官。 

通过此次集会,我所共青团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所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的领导下,将秉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大力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大潮,为我所发展、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