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隆重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9年6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学术活动中心三楼大报告厅隆重举行,100余位2019届毕业生在所领导、所学位委员会成员、研究生导师、职能部门人员及毕业生亲属好友的共同见证下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典礼由研究生主管所领导李燕研究员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红毯进行曲,毕业生与导师、亲友踏上象征成功的红地毯,走向签名墙签名留念。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管所领导李燕宣读了81位博士、31位硕士毕业生名单并对完成学业、走上人生新旅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在见证喜悦、收获成功的时刻,她希望毕业生铭记在上海应物所度过的青春年华,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事业征程。

        毕业生代表高杰同学在发言中对辛勤培育研究生付出大量汗水的导师们表示感谢,并希望在读学子要珍惜在研究所的时光,充分利用优越的研究条件和尖端的仪器设备,多出成果。在读研究生代表邓彬同学在发言中感谢学长们在学习方法和科研经验上的帮助,并立志传承学长们在科研实践中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沉着踏实的态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科研成果来回报研究所。导师代表马余刚院士在寄语中回忆了在研究所求学成长的感悟,表示研究生阶段不仅仅是从事学术研究的必经之路,也是为将来的事业培养独立思考和批判精神的重要途径。希望毕业生们坚定信念,知行合一,用不断开拓的精神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在各行各业努力做出成绩。上海应物所研究生导师、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邰仁忠研究员在致辞中希望在座学子们身处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坚持独立思考精神,开拓思维模式,坚定人生价值观念,成为事业道路上的成功者。

        赵明华书记在致辞中希望毕业生在人生起步阶段,要始终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和昂扬向上的斗志,勇于战胜困难。在人生道路上要顺应时代潮流,坚定事业发展的方向,在各自岗位上追求卓越、有所创造。同时,他代表戴志敏副所长(法人代表)向广大毕业生寄予临别赠言,在同学们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扬帆起航之际,希望同学在未来的事业道路上秉承勤学善思、严谨求真、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科研品格,在未来的道路上勇担时代重任,坚持理想信念,将服务国家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植根于内心,勇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在喜悦的氛围中,同时举行了2018-2019学年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所领导与导师代表依次为获奖学生授予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和导师们集体合影留念,将这美好的瞬间永远定格在每个毕业学子的心中!(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