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集中学习会

7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集中学习会。所领导班子、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明华同志主持。 

会上,赵明华同志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意义、上级党组织和指导组的要求等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讲话、院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方案、我所工作计划书和第十指导组指导要求等,并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不分环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要结合“三对照”、“三结合”做好学习教育工作,根据“三个一”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明确“三个防止”,做好检视问题工作,实事求是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赵明华同志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根据中国面临的新形势新发展做出的重大部署,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做好主题教育工作。同时,要结合我所的中心工作,以关键少数带动全所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推动党建科研同发展同进步,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推动我所中心工作的发展和创新文化建设的发展。 

戴志敏同志在会上代表所领导班子和全所作表态发言,他指出,目前在中美贸易争端等大环境下,我所发展面临新形势,越是在这种艰难困苦的时候,越是要明确守初心、担使命。要根据党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围绕我所中心工作,团结一致,为2020年底建成TMSR-LF1奋斗。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所上下要对当前的形势有着清醒的认识,对我所的情况有着清醒的认识,齐心协力,科研、管理、支撑各部门在此关键时刻,要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压力一级一级传达下去,大家团结一心把工作做好。管理支撑等部门要做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切实贯彻服务科研、服务中心的要求,全所上下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为我所中心工作的发展不懈努力,为党中央、为新时代把科研工作做好,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会议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做表态发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思想根源上寻找初心,切实加强学习,从自身工作实际找差距整改落实,将“改”字贯穿始终,并为贯彻初心,实现使命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