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结对助力乡村振兴”——上海应物所与崇明区大东村签订第二轮文明共建协议

为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办关于在全市城乡党组织中开展“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行动的指导意见》(沪委办﹝2019﹞9号)精神和要求,2019年7月23日,上海应物所与崇明区竖新镇大东村第二轮文明共建签约仪式在大东村举行。竖新镇党委副书记沈菊、党委委员/副镇长邬卫东、大东村支部书记/主任叶长春及村委会班子成员,上海应用物理所党委书记赵明华及办公室、工会等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竖新镇和大东村领导介绍整体情况,竖新镇的现代农业、文化创意产业以及乡村民宿项目等多元化发展,大东村是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各项工作在全镇均是名列前茅,是乡村振兴的典范。沈菊副书记代表镇、村,对上海应物所在上一轮共建中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第二轮共建中,双方在社会治理和人文关怀各方面取得更多、更好的效果。 

赵明华书记表示,本轮共建不仅是第一轮共建的延续,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对接和交流;他感慨于这几年村、镇干部齐心协力,使得当地美丽乡村建设取得实效的;上海应物所将顺应科技体制改革,继续为国家科技事业做贡献。 

赵明华书记与叶长春书记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本轮共建自2019年至2022年,双方将在科技扶贫、科普宣传、党建交流等方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研究所与大东村的联系和沟通,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和基层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