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同行,创业再出发”书画展开幕

丹青绘胜景、翰墨写华章。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上海应物所建所60周年,上海应物所举办“与时代同行,创业再出发”书画展,书画展由上海市科技系统欣悦书画社嘉定分社承办。

926日上午,书画展开幕式在上海应物所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应物所副所长戴志敏、党委书记赵明华、纪委书记李燕、党委委员李晴暖、市科技系统退管会办公室主任黄雁和上海光机所党委委员丁虹,所党办、工青妇以及欣悦书画社嘉定分社成员等6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欣悦书画社嘉定分社负责人严家骏主持。

首先,上海应物所纪委副书记孙剑华对大家在金秋送爽的季节来到金桂飘香的应物所,出席“与时代同行,创业再出发”书画展开幕式,表示热烈欢迎;黄雁主任代表市科技系统退管会对关心、支持和参与此次主题书画展的领导、老同志和退管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丁虹处长鼓励老同志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赵明华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此次展览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建院七十周年,也是我所建所六十周年创业再出发之际,各位老同志为我国我院我所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基础,做出了重要贡献。感谢老同志们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怀着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用浓墨重彩描绘壮美画卷,用生辉妙笔书写盛世风采,用满腔热情讴歌爱国热情。书画展展出的作品,也为我们所的创新文化建设增添了一抹重彩。

后,戴志敏同志宣布“与时代同行,创业再出发”书画展开幕。

随后,所领导和老同志们兴致盎然地驻足欣赏书画展作品,相互交流,共话情谊。大家感受到老同志们热爱祖国、热爱中科院、热爱研究所、热爱生活的满满正能量,享受了一次高水平的文化和艺术大餐。

本次主题书画展将历时二十天,向全所广大职工学生开放。

开幕式后,老同志们参观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项目,感受研究所的新发展。(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