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 共筑核能梦”——上海应物所举办诗歌诵读展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上海应物所建所60周年,展现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激励研究所广大职工和学生强化爱国之心、报国之志,929日下午,上海应物所举办“中国梦·核所梦”诗歌诵读展演,以诗歌诵读展演这样特别的方式,共同祝福祖国、祝福科学院、祝福研究所。

本次诗歌诵读展演以党支部为单位,共计18个队伍参加展演。18个节目中,《世龙,世龙!》、《筑梦核所、奋斗无悔》、《载誉六十年》和《甘陇月》4个节目为原创作品,另有改编作品《相信未来》,均以应物所人细腻的笔触,写出对研究所的深深眷恋和对核能事业的憧憬。

在展演中,党委领导以上率下、亲自上阵,各队伍精神饱满、感情充沛,优美的配乐、精心制作的视频以及别出心裁的表现手法,深情的诵读,歌颂着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表达我们热爱科学院、热爱研究所、热爱生活的真挚情感。诗歌的旋律响彻我们美丽的园区,坚定我们“再出发”的决心和步伐!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现场打分,放化党支部《载誉六十年》荣获一等奖,核能管理党支部《甘陇月》、2018级硕士党支部《青春中国》荣获二等奖,管理党支部《筑梦核所、奋斗无悔》、材料二部党支部《相信未来》和应用加速器党支部《我的祖国》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