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同行,创业再出发——上海应物所举办嘉定片区退休职工联欢活动

金秋时节,大地处处充满着丰收的景象。为庆祝祖国、中科院和上海应物所的生日,113日上午,上海应物所举办“与时代同行,创业再出发”嘉定片区退休职工联欢活动。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赵明华、党办主任周韡、纪委副书记孙剑华、人教处副处长王家明、嘉定块组长和来自嘉定片80周岁以下180余位退休职工参加活动。

联欢活动分自由交流、所领导致欢迎词、文艺汇演等环节。在自由交流阶段,由嘉定块组长沈阳主持。沈阳代表嘉定片退休职工感谢所里对此次活动的精心安排,并与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一起回顾了应物所六十年发展历程,表达了我所退休职工对祖国、中科院和应物所的无限热爱。

赵明华代表应物所热烈欢迎老同志们回所举办庆祝联欢活动。他指出,因为老同志们几十年的努力奋斗打下深厚基础,才有应物所今天的累累硕果,感谢老同志们的无私奉献。随后,他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应物所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爱所如家,关心和支持所的工作。最后,他希望老同志们能够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活动文艺汇演阶段,由周嘉聪、李德岁主持。演出节目包含歌曲、诗朗诵、舞蹈、乐器,中间穿插幸运互动、书画展示环节。嘉定块组长、朱焯华、李德岁带来的原创诗朗诵《六十年核所逐梦,有志者奋斗无悔》为联欢活动拉开了序幕,祝愿应物所创业再出发路上一帆风顺。朱焯华、程善兰带来的自编双人舞蹈《血染的风采》,舞姿曼妙、韵味十足。许正华带来的葫芦丝独奏《荷塘月色》意境优美、曲风悠扬。我所在职职工和研究生组成的小核弦乐队,自编自导的诗朗诵、歌曲合唱《同心共筑核能梦》得到了全场老同志的赞扬。朱焯华为老同志们带来自编独舞《鸿雁》,深情款款、精彩华丽,大受欢迎。邬有根演唱的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勾起了老同志们对应物所的美好记忆。沈阳深情演绎的电子琴独奏《雁南飞》,表现了老同志们对应物所承担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重新开启向新核能领域进军的美好期待。由沈阳伴奏、许正华指挥,二十余位老同志合唱的歌曲《龙的传人》《友谊地久天长》,展现了我所退休职工退休不褪色,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良好精神风貌。伴随着优美的旋律,由王美弟等表演的舞蹈《天南地北唱中华》表达了我所退休职工对祖国、中科院和应物所的热爱之情。文艺汇演最后,全体起立,大家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回荡、震撼人心,将整场主题联欢活动推向高潮。在书画作品展示环节,严家骏创作的《应物所六十年光辉历程》,将所六十年的变化展现的淋漓尽致、惟妙惟肖,引起现场老同志们连连叫好;刘永久书写的《坚持科技创新、再谱新的辉煌》,行云流水、寓意深刻,预示着应物所在坚持科技强国、科技创新的路上一定可以再创新的辉煌。

联欢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到多功能厅前合影留念,留住珍贵的美好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