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研究生在第二届国际束流动力学与加速器技术学校竞赛中获得佳绩

    第二届国际束流动力学与加速器技术学校(International School on Beam Dynamics and Accelerator Technology)于2019年10月在日本举办,我所博士研究生颜佳伟和杨育卿与来自国内外的研究生在学校主办的粒子加速器仿真模拟训练竞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小组第一名和第二名。 
    本届加速器学校课程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主要是介绍束流动力学和加速器技术的基础及前沿进展,包括直线加速器、同步加速器、超导加速器、对撞机基础和自由电子激光等。课程第二部分为粒子加速器仿真模拟训练,来自不同国家的近40名学员被分成9个小组,每组4人合作展开注入器的设计与优化竞赛。在注入器的设计结果的报告展示竞赛中,我所博士研究生科研实践能力突出,获组委会国内外专家好评。(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