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李晴暖、蔡雨的诗歌获上海市民诗歌节一等奖

10月30日晚,第五届上海市民诗歌节诗歌盛典“用最美的诗意礼赞新中国”朗诵会在上海交响乐团演艺厅举行。今年诗歌节主题为“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上海应物所李晴暖、蔡雨联合创作的诗歌荣获一等奖。 

本届诗歌节征集的诗歌题材广泛,有四成以上内容都属于歌颂伟大祖国、感念美好家园之作。李晴暖、蔡雨所作的诗歌《银河之下,砂砾之上》,以女性细腻的笔触,写出了应物所人不畏艰难,全力以赴做成钍基熔盐堆的决心和信心。该作品以上海市女科技工作者诗歌创作一等奖的成绩,被上海市科技妇委选送至第五届上海市市民诗歌节参赛,最终在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1万首原创诗歌中脱颖而出。 (妇委 供稿) 

链接:诗歌《银河之下,砂砾之上》 

http://www.sinap.cas.cn/zt/anniversary60/jlfdz/detail/?i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