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2019年11月27日上午,上海应物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大会。研究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等7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胡嘉主持。 

胡嘉受中科院党组、上海分院分党组委托,宣读了上海应物所领导班子的任免通知:戴志敏同志任上海应物所所长;赵明华同志任上海应物所副所长;吉峻同志任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战军、李晴暖任上海应物所副所长;免去李燕同志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务;免去马余刚同志上海应物所副所长职务。  

马余刚、李燕分别作离任发言。马余刚表示,在上海应物所学习工作30年,特别感谢所领导给予基础交叉学科自由探索的土壤,培育了大批优秀的人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无论身在何处都将一如既往关注所的发展;李燕对长期以来各级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难忘在应物所的35个春秋和全所同仁共同奋斗的岁月,衷心祝愿应物所未来再创辉煌。 

李正华代表院党组向马余刚同志颁发了荣誉牌,感谢他担任所领导期间,为研究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党委书记赵明华代表党委作表态发言,祝贺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表示要带领全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实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支持班子工作,党政合力、团结协作,推进上海应物所创新跨越发展。 

所长戴志敏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感谢中科院、上海分院、上海科技党委领导长期对上海应物所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上一届班子对所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戴志敏回顾了应物所60年的发展历程,未来身负重托和期望,深感责任重大。必将尽心尽责、扎实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抓好班子建设,谋划新时期的发展战略,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带领全所同志传承和发扬核所精神和上海光源精神,不畏挑战、勇攀高峰,圆满完成国家和上级部门交给的任务。相信经过全所同志的努力一定能够实现目标,再创辉煌! 

李正华对上一届所领导班子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一届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发展理念,统筹谋划“全所一盘棋”;完善发展制度体系,为研究所重现辉煌提供制度保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管理效能;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促进研究所的发展。 

宣布大会后,召开了换届考核反馈会。随后,李正华对贺战军、李晴暖进行了任前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