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2019年12月3日上午,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领导班子、两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负责人、科研骨干、管理骨干、工青妇负责人以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赵明华主持。 

会上,所长戴志敏作“应物所的发展与思考”专题报告,从上海应物所的发展历程、钍基熔盐实验堆工程进展、上海应物所面临的挑战和总体发展思路等方面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希望全所团结一心,抓住机遇,决胜建成2MW实验堆,推进“十四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项目的争取和建设,做好相关技术产业化,完成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和融合工作,实现应物所跨越发展,再创新的辉煌。 

随后,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明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副所长贺战军和李晴暖分别介绍了各自分管的工作,并感谢上级领导和全所职工的支持和信任,表示将齐心协力为上海应物所的长远稳定发展付出努力。 

核创院院长徐洪杰报告了“应物所任务与学科发展构想”,分析了当前核能技术在国家能源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介绍了上海应物所学科布局、重大科技任务等情况。大家认识到,我国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实现资源独立,同时造福人类,发展新的能源科学与技术是我们的历史责任和必解之题。上海应物所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在以核科学技术造福国家人民方面要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