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隆重举行“璀璨核能梦,相约再启航”2020年元旦晚会

2019年12月30日晚,“璀璨核能梦,相约再启航”2020元旦晚会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学术活动中心举行。上海应物所所领导赵明华、吉峻、贺战军、李晴暖以及所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导师代表应邀出席,和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共同庆祝2020年的到来!

晚会在一幅幅展现2019年研究生科研实践、文娱活动的照片回放和所团委制作的所庆60周年视频中拉开帷幕,与大家共同回忆一整年的丰收,展望新一年的奋斗。

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never give up》后,赵明华书记致开幕词,他代表戴志敏所长及研究所全体职工向全体研究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回望研究所六十年的风雨历程,赵书记表示研究所是研制重大项目和产出科技成果的沃土,也是培育人才的沃土。在2020年来临之际,他希望在座学子继续发扬“核所精神”和“上海光源精神”,不忘初心,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整台晚会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雷动,欢乐气氛激发了大家共贺新年的热情。2018级博士党支部的诗朗诵《可爱的祖国》用最美好的语言描绘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展示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迸发的强大精神力量。唐雪同学的歌曲《走马》清新靓丽,表达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路金芳同学带来的歌曲《甜甜的》青春活泼,廖文涛同学带来的歌曲《一眼万年,一生所爱》情深似海,歌唱校园生活中彼此关爱的友情。由李国辉、刘子朋、蒋罗震同学带来弹唱《海阔天空》唱响了青春赞歌,抒发青年人满怀自信,心怀理想,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中场视频中,我所导师代表献上的新年致辞深切而温暖,包含着对学生们殷切期望,来自我所各部门的同学与职工也为晚会带来了新年祝福。

陈亮同学的古琴独奏《酒狂》琴声悠扬,情景相融,使人追寻弦外之音的深邃意境。郭子安、樊光程、张磊的笛子、陶笛、口琴演奏的《青花瓷》旋律古朴典雅,清新流畅,展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光机所研究生们的中国风舞蹈《双面燕洵》舞姿轻盈曼妙,尽显中国传统的美学意境。刘赫、刘立志的相声表演《我是研究生》和2018级硕士党支部的诗朗诵《宫保鸡丁与土豆的故事》诙谐幽默地展现了研究生多姿多彩的科研文娱生活,令在场观众捧腹大笑。我所职工和研究生组成的小核弦乐队带来的小组唱《我们在核所》展现了一代代核所人在科技事业中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编织着上海应物所未来五彩缤纷的绚丽梦想。

“璀璨核能梦,相约再启航”元旦晚会在所领导与演职人员的《难忘今宵》合唱歌声中圆满落幕,晚会充分展示了我所研究生的风采与热情,为2020新年的起始谱写了崭新的篇章,全所研究生将以昂扬向上、奋勇拼搏的自强精神风貌,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继续前行。(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