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后勤人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后勤服务中心作为研究所的防控第一线,立即行动起来 。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后勤各部门迅速联动,精细准备、强力执行。后勤党员干部职工,提前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认真履职担责。在绿化保洁人员无法到岗的情况下,后勤支部全体党员、中心领导班子和后勤骨干义务担起了清扫园区主要道路的任务。后勤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应物所捐款倡议书,支持国家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后勤党员和管理人员防疫期间清扫园区道路

支部党员和干部在所门口为职工测体温

二、细化防控工作方案,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和设置隔离区域 

按照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部门职责和所实际情况,后勤服务中心制定了《后勤服务中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优化工作流程,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处置。住宿部龚泉明和黄荣琪在防疫期间,经常加班加点,提前在科嘉人才公寓、研究生公寓安排了隔离医学观察房间。他们为了妥善安排好回沪隔离员工,经常工作到深夜,积极帮助员工准备日常生活用品、购买食品。中心车队认真做好隔离人员的送餐服务。周永明、龚泉明和杨士彬等人放弃休息时间,联合所医务室想方设法做好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用品的物资储备,保障了防疫物资的供应。

防疫物资及隔离用房

三、认真开展摸底排查,精准掌握职工健康状况 

为精准掌握后勤全体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通过全覆盖式排查和数据化筛查,全面了解职工健康状况,精准掌握防控重点对象身份信息,及时将信息上报给所有关部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特殊情况随时报制度,做到按时报、全面报、准确报。 

四、加强园区公共卫生 

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所区,保证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后勤服务中心全面加强所区卫生消毒。做好园区公共区域卫生防控,对学生公寓、厕所、电梯、公务用车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等进行防疫消杀。食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员工上岗洗手消毒和食堂场所(特别是大厅)的消毒工作,并做好消毒记录,每天对后厨、售菜间、就餐区域实行三次消毒;食堂各服务窗口人员全部佩戴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一餐一换;在食堂就餐大厅座位上张贴提示,提醒就餐人员佩戴口罩,分散就餐。严格动物类产品的进货渠道管理,严格做好索证索票工作,确保来源正规,检验检疫票证齐全;供应商进入所园区,严格遵守规定,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研究生公寓消毒                       食堂空调系统消毒

食堂用具清洗消毒                    食堂地沟清洗消毒

面点间清洗消毒                        就餐大厅消毒

为隔离人员送餐                         待命中的车队

五、注重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后勤职工科学防范 

后勤党支部以服务职工为中心,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后勤职工科学认识疫情,增强防范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疫情防控以来,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将疫情防控知识和重要信息传递给职工,提醒职工不要外出、提高警惕、关注健康、加强防护、科学防控。 

后勤党支部严格落实所党委的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众志成城,为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后勤人的力量。我们将一路既往地做好防疫工作,保护好我们这片美丽的园区。(后勤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