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青春战疫·爱国力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集会

5月29日,上海应物所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举办“青春战疫 爱国力行”主题集会,所内外党群领导及团员青年等60余人参加集会。 

上海应物所医务室刘霁医生作了《从传染病发病的三个环节谈一谈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的科普报告,介绍了我所广大青年在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以及关于卫生、健康的科普知识。 

会上表彰了第四届“SINAP青年说”活动的获奖作品。为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同时考虑疫情影响,今年的青年说活动依托“SINAP团结”公众号以线上形式举行。郭立华和梁超飞两位参赛选手在会上再次奉上了精彩演讲。 

上海应物所团委书记钟静宣读了荣获2019年度上级团组织和所团委青年五四奖章、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30多项表彰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荣获上海市科技系统五四青年奖章(集体)的核能材料研究团队负责人黄鹤飞同志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 

会上还就SINAP青年大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团市委兼职副书记邓海啸同志表示,学习要紧跟党的要求,传播党的声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在离团和离任仪式上,离团代表满怀激情重温入团誓词,离团、离任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离团不离心,退团不褪色”、“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深刻情感。 

最后,党委书记赵明华同志做总结发言,对我所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