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召开六届五次职代会

2020年8月31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第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明华主持了会议,60名职工代表以及10名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 

所长戴志敏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简要介绍了本届班子的任期目标,通报了一年来在2MW实验堆建设、“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产业化和所管理工作的进展情况、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发展战略和工作计划。报告既列举了我们已取得的成绩,也坦陈了当前我们面临的主要困难。戴志敏强调,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全所之力,确保2021年建成实验堆,争取“十四五”研究设施立项,实现跨越半个世纪的中国梦。 

副所长李晴暖作《2019年经济运行、2020年部门预算以及财资相关规定》的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平通报《六届一次职代会代表提案的处理落实情况》。人力资源处处长王纳秀通报《2019年职工社会保险缴纳情况》。 

人力资源处就《人才队伍建设》《职工考勤与请假管理》《人员分类管理和绩效工资发放管理》《人才公寓使用情况和方案》等文件的初稿在大会上做了介绍说明,并提请职工代表予以审议。 

下午,大会进行了代表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所长工作报告,就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既定目标的实现、提高职工凝聚力以及人力资源处提请审议的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代表们在规范项目申请、加快人才培养、推进“两条腿”发展、营造创新文化氛围、提高管理效能、分类开展职工考勤、提升人才公寓使用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在下午的大会上,张平报告了三个代表组的讨论情况。戴志敏所长就代表们提出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赵明华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代表出席率很高,体现了职工代表的责任感,感谢广大代表积极献计献策,为所的发展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赵明华书记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增强科技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破解卡脖子的关键技术;二是大胆开拓,切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发展,实现班子任期目标、建成实验堆、“十四五”规划立项、推进“两条腿”走路战略;三是发扬民主,充分发挥职代会在所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完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调动职工代表的工作积极性。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