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工会选送的《前浪》获得上海市总工会第四届职工微电影节优秀作品奖

由上海市总工会指导、市职工文体协会、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上海市机电工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最美劳动者”上海职工微电影节于11月3日在中福会少年宫举行颁奖典礼。应物所工会选送的米丽娟主创的微电影《前浪》获得“优秀作品奖”,剧中主演于伯章代表创作团队上台领奖。 

《前浪》主要反映了年逾40的科研人员老于由于工作改行,站在人生十字路口面临困惑和思考,经过自身努力以及同事前辈的帮助和家人的默默支持,终于在新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的经历。本剧起名为“前浪”,这是与象征年轻人的“后浪”相对的,寓意人到中年的再次奋斗,不论年轻还是已过不惑之年,每个明天都是新的一天。《前浪》的创作团队成员有:米丽娟、于伯章、姜虹亦、赵翠兰。 

第四届上海职工微电影节践行“中国梦·劳动美”工运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展示上海广大职工,尤其是一线职工的风采,展示上海职工文化创作成果的宗旨,为提高职工微电影创作水平,打造职工创作队伍搭建平台。(工会 供稿)

 

 

[video:微电影《前浪》-上海应用物理所 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