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核安全与管理、材料团支部联合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1月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核安全与管理团支部联合材料团支部开展了以“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团员、青年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8点30分,各位团员、青年乘车从所里出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前往活动第一站——嘉定革命烈士陵园。陵园里面庄严肃穆,一块块高耸的墓碑浮现在各位青年面前,大家的心被深深震撼。70年前进行的抗美援朝战争是抵御侵略、反对强权的伟大壮举。志愿军们奉命开赴朝鲜,同朝鲜军队和人民并肩作战,发扬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历经千难万险,打败了不可一世的美国侵略者。通过祭扫瞻仰革命烈士陵园,大家了解了烈士的英勇事迹,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满腔的爱国热情。向英雄致敬!! 

 

 

随后,大家乘车来到嘉定影剧院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这部电影以触动人心的直观描绘方式,刻画了一场围绕着过桥和护桥的艰苦战斗,反映出战争的真实残酷,以及志愿军战士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那个时候的我们,是真的不怕死,随时准备牺牲”,当听到这句台词的时候,不少青年眼角湿润,深受感动。这场景如同《英雄儿女》中“向我开炮”式的壮烈,效果极其震撼。多少英雄儿女忠骨埋他乡,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等国家英雄为完成任务视死如归,何其壮哉!电影最后工兵连士兵组成的“人桥”更是把剧情推向了高潮,中国军队团结一心、视死如归的精神激励了每个人。

 

下午,各位青年来到了嘉北郊野公园进行团建活动,通过团建活动增加各位青年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秋日的阳光穿过树林间的间隙,照耀在金黄的大地上,使大家的心情格外高涨。大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团队精神充分发扬,荣誉感高涨。为赢得各项比赛,各位队员积极献言献策,团结协作,一片欢声笑语。 

 

 

经过一天的主题团日活动,大家收获颇多。既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提升了国家荣誉感,又提高了团队的协作精神,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