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守初心、促交流、共进步”——应物所与技物所党团联动促共建

11月10日,上海应物所研究生党总支、团委联合上海技物所研究生党总支、团委开展了学“四史”主题交流活动。上海应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明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两所40余位师生党员及团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上海应物所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王文锋研究员主持活动。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首先来到上海盛创科技园“理想湾”党建工作室参观。盛创科技园党总支书记王良悦同志向党、团员们介绍了科技园党建工作及 “四史”学习开展情况,同时向大家介绍了科技园面向企业在科研、中试、生产及创业等各项功能性服务动态,最后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工作室中展出的生活、办公用品等老物件,通过这些老物件也向大家展示了社会的发展变迁过程。 

随后,在上海应物所学术活动中心,赵明华书记对来访的上海技物所师生党、团员们表示欢迎,在致辞中他充分肯定了两所密切合作开展的学习交流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四史”学习活动,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及人物,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习中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两所研究生党、团员代表分别就“四史”各阶段中的重大事迹和先进人物进行了介绍,通过交流感受到了研究生党、团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学习热情和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报告交流后,赵明华书记与技物所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淑微老师分别向研究生党员代表赠书并鼓励大家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学“四史”主题交流活动,使得两所研究生党员在学史明智中促进交流,在学深悟透中提高认识、增强党性、凝聚共识,将“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升华为科研实践的不竭动力。(科研与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