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促发展 携手共进增友谊——上海应物所与崇明大东村结对帮扶再续力

“一炉火候观蒸气,十里春风闻花香”。为落实对口帮扶活动要求,加强区域文明共建,11月17日,上海应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带队赴崇明区竖新镇大东村开展结对帮扶交流座谈。 

竖新镇和大东村领导介绍了近年来大东村产业发展现状、遇到的机遇和难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情况,以及目前村支部针对老龄化的特点开展的特色支部工作。 

吉峻同志就我所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及未来前景在会上作了全面的介绍。同时,针对大东村的发展,他建议积极运用好花博会这一契机,加强第三产业的发展。在远景发展中,希望大东村根据市委打造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目标,推动本村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合理,实现应物所与大东村共进步,同发展。 

应物所与大东村的第二轮共建自2019年至2022年,双方将在科技扶贫、科普宣传、党建交流等方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深化双方的联系沟通,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和基层党的建设。